劍湖山紀行--交通篇

話說劍湖山是個好地方,當兵時來過一次,那次是在新兵中心,在部隊中悶了幾週後終於可以放假了。我的好老闆跟好同事們,千里迢迢的從台北殺下來嘉義,就是為了在第一時間讓我解脫。他們說在軍中一定是悶的很,所以帶我到劍湖山high一下。所以這一次我也不知道怎樣到,怎樣回部隊的。睽違了十幾年後再度踏上這片樂土。招牌依然不變,是我變老了!

言歸正傳,今天來跟大家說一下要怎要去劍湖山。請按這裡看官方說法
不知道各位看官是有看有沒有懂?好像沒有我要的資訊。我要從新莊到劍湖山啦!

好吧,自己想辦法!我只會最簡單、最方便、最直覺的做法。

新莊<==>板橋高鐵站<==>嘉義高鐵站<==>劍湖山
TAXI高鐵TAXI

因為嘉義沒有直達車,所以要做『站站停』的列車,時間大約1.5小時。這個大家上高鐵官網就查得到了。接下來,出了高鐵你就會發現一堆TAXI來問你要去哪裡,我相信他們一定很熱意載你一程的,因為從這裡到劍湖山還要50分鐘。而且希望再去載你回來。我想公定價格應該是NTD1,000-吧!

整趟交通行程,從搭上高鐵到劍湖山大約要3小時左右。如果自己開車聽說也是3.5小時吧,沒差很多,但是搭高鐵比較輕鬆啦!不過也比較花錢喔!


下次待續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