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的地標

因應台北縣改制成新北市,所以台北縣政府舉辦了一個活動『都市設計大賞』,希望這項新地標的評選,融合綠建築、綠能設計、水岸發展及環保等概念,邀請國際及國內本土建築團隊參與。

最近我一直在想到底北線哪個地方,哪個建築可以成為新北市的地標?也許是我太沒眼光了,一直想不出任何符合主辦單位的理想建築。突然發現,原來我居住的地方沒有任何一棟值得驕傲建築物?

今天,我在 DCView 上面看網友的攝影作品時,有一個網友去德國旅遊,拍了一些照片,看到第8張時,突然心裡有很大的感觸,這真的是人居住的地方嗎?感覺好像是觀光的地方。可是那個房子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住家阿!然後向上看第1張,這是新天鵝堡,我想看的不是新天鵝堡,而是他的遠處的村落,村落的旁邊竟是一整片的綠地。

我已經有點不敢想像,到底我們居住在什麼樣的環境了!

加油吧!新北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